小鹿眠

其实以前和你互相不懂得死心塌地
直到共你渡过多灾世纪

 

【黄少天中心】听蝉鸣而知夏

·0810黄少天生日快乐

·自带吐槽x

·少年期有

·还是写出了喻黄你咬我啊

黄少天不是成绩不好的网瘾学生,相反,他拥有不错的成绩和十五岁的少年气息.

我呸就是话痨气质嘛x

可能他走上普通的高考路也会有一个光明的前途,他会上一个不错的高中,有一个不错的成绩,上一个不错的大学,毕业后拥有不错的工作,娶妻,生子,普普通通但却热热闹闹[.]地直到白头.

“开什么玩笑我怎么可能过着这种普普通通的生活甘于死水然后沦为普普通通的人!我肯定会走出我想走的路那时候我和你们说我的字就值钱了你们多收集着呀比如今天我和你写的井字棋!”

“我要打荣耀,我要成为职业选手!”

黄少天也并没有受到家人的阻碍,他踌躇满志地抬头说出自己的梦想时表情是坚定而骄傲的,全身上下都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他要成为职业选手,他要捧起冠军的奖杯.

“你会放弃吗?”

“不会.”

今天的黄少是出乎意料的正/an\经/jing\呢.

“你这是什么意思没什么事我当然也是安安静静的!”

15岁的黄少天走进了蓝雨的训练营,那里有不少与他同龄的少年,在蝉鸣四处的夏天里低头训练,修长的手指敲打键盘,做着笔记,反复操作观摩.

在情理之中,认真训练的比其他人更加有/\活/\力/\的黄少天得到了大部分的关注,快于常人的手速与对于赛中机会的敏锐让他成为所有人世界里的小太阳,发着耀眼的光芒.

当时蓝雨的队长魏琛也常常感叹黄少天的前程不可估量,而同期的其他人可能连名字都记不住.

比如说,虽然有理智明了的战术设计但却因为不快的手速而总是吊车尾的喻文州.

两个人一样的努力,但却不是一样的成绩.

在一次训练之后黄少天果然拔得同期的头筹,而喻文州却在后面的位置徘徊.被众人的艳羡和魏琛夸奖着好小子居然有进步啊包围的黄少天扬起灿烂的笑容挠挠脑袋,嘿嘿地笑了起来.

晚饭后黄少天在众人的赞扬下伸着懒腰挪到训练营的园场里,脚尖点着延伸向远方的鹅卵石.

“以后我也要加油!今天很开心呀,来到蓝雨训练营之后的每一天我都觉得我离我的梦想越来越近了,大家也都很关照我…”

抬起眼睛看见远处火红的流云渐渐消殆,天边的微光穿透悄悄沉下来的暮色,蝉鸣的声音高高低低,夏天的熏风带着温度.

“我靠真是热死我了这什么风啊还不如不来呢来了更热!居然还下雨…难得出来走一下算了找个树什么的挡挡得了怕啥啊!”x

忽然间是黄昏变得明亮.

点着鹅卵石的脚尖忽然停止,额际触到了几丝柔软的细丝,眼前看见的安静的少年坐在大树下方翻开着摊开在膝头的笔记.

黄少天思考了一会才想起,这好像是那个叫做喻文州的人…嗯…听说总是排在后面但是战术设计很优秀的那个人吗?

石凳上的少年抬眼看向雨后池塘水面上化开的涟漪,转而对着站在走道一侧的黄少天轻轻笑了一下,分出了一半的凳子.

“你好,我是喻文州.”

黄少天赶忙走过去后背靠着对方坐下,虽然看不见对方,但好像对这点浑然不觉地咧着嘴,“你好呀文州.我是黄少天!就是那个红绿灯的黄,少儿的少和天空的天!”

背后的少年晃了晃脑袋.

耳边是蝉声重奏的鸣泣和风过林梢的歌响.

“我也会加油的.”

“加油.”

后来喻文州打败了魏琛,那个默默无闻的少年终于大放异彩,在众人的惊异下微笑着握紧手里破破烂烂的笔记.

而黄少天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未曾改变.

后来喻文州接任蓝雨第三任队长的职位,操控索克萨尔,黄少天操作着夜雨声烦站在了他的身边.

索克萨尔吟唱着低沉的诅咒,夜雨声烦手持锋利的剑披荆斩棘.

后来蓝雨获得第六赛季的冠军,剑与诅咒的名声口口相传.

后来蓝雨成为联盟里的豪门战队,剑与诅咒的组合成为一个时代,不是剑客与术士,不是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剑与诅咒只属于黄少天和喻文州.

这是一个神话.

电竞是一程难以回头的路,多少人将自己整个青春燃烧在自己梦里的乌托邦上,却换不来幸运的一个回头,多少人摸爬滚数载却碰不到冠军的奖座.

许多年以后的他们手拿荣耀的奖座,他们踏上世界荣耀邀请联赛的征程,他们依然会想到15岁的那年,尚未熟识的少年背对着彼此坐在大树下方,看着雨后池塘水面上化开的涟漪,听见蝉声重奏的鸣泣和风过林梢的歌响:

“感谢15的夏天,感谢15岁的你.”

20150810黄少天生日快乐.

剑与诅咒如影随形.

蓝雨的夏天永远不会结束.

-FIN-

微博@百人未眠

如ooc欢迎捉虫勾搭x

  4
评论
热度(4)

© 小鹿眠 | Powered by LOFTER